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四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安全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6-08-30   浏览: 人次

一是营造氛围,抓好校园环境管理。各学校开学后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同时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进行校园文化美化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全新舒适的学习环境。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对教室电线、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餐厅的食品安全、学校门卫的防范能力、车辆交通安全等进行严格的督导与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三是抢抓时机,落实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各班级在开学一周内,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安全用电、文明出行、溺水、防火灾、交通安全等教育。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大力提高师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健全组织,整合学校防范力量。整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协调发展,加强对技防工作性能的监管,确保视频监控、紧急报警系统始终处于正常状态。加强对安保人员的监管与考核,把好校园入口关。坚持护校护园制度,确保校园内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