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25   浏览: 人次

12月2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主持会议,县领导卢继成、邓国侠、常平凡、孟继红、王咏生、周胜利、李勇臻、杨莉、任冉、董军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室九组”工作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泓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国内特别是西安等局部地区疫情仍在不断发生,我市周边也出现零星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多,加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变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完善外围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县门、乡门、单位社区院门“三道防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二要加大管控力度。元旦、寒假将至,学生返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增多。要重点盯住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博返博人员,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发挥基层组织和大数据信息化作用,确保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管控,不漏一人。医院、诊所、药店要发挥好“哨点”作用,落实“四早”要求,发现可疑病例,要按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部门之间要构建沟通联系、测温验码、落地检测、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的防疫闭环。各乡镇(街道)要把农村和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紧织密兜牢疫情基础防控网,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举办各类非必要宴席宴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三要推进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我县正在推进18岁以上加强针和3-11岁疫苗接种工作,虽然疫苗接种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前紧后松、乡镇之间进度不平衡、宣传缺乏针对性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采取机动灵活方式,对疫苗接种工作再组织、再动员,持续推进加强针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为构建全县免疫屏障做贡献。

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保证值班值守,保持疫情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明晰职责、落实到位,坚守岗位、团结一致,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省委全会和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