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县领导督导文化场所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4   浏览: 人次

1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任冉对我县文化场所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委宣传部、文广旅局、教体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

任冉先后检查了县时代华纳影院、日月书店、新华书店等单位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抓好人员流动高峰时段消防安全,在新一轮疫情形势下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就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任冉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目前的严峻形势。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教育系统是特殊群体,学生、教职工等人员较为密集,因此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项工作要安排部署的更加及时有效、科学合理,各项应急预案要提前制定,各项工作要提前研判,同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必要时要利用大数据开展好排查工作。二是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要向学生、家长传递信号,疫情防控马虎不得,要严格落实承诺书签订、人员排查、核酸抽检、日常测温等各项措施,各学校要将就餐、就寝、上下学等工作进行错峰安排,有效管理。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面对目前严峻形势,教育系统一定要再次盘点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口罩、测温设备、临时隔离室等要保障到位,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四是对学生要加强关心。针对居家监测等暂时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学校要加大关心力度,将每天的学习内容、重要知识点以PPT、录音、视频等形式发给学生及家长,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