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公共服务-->医疗卫生
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慢性病鉴定工作
】作者:医疗保障局   来源: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12-29   浏览: 人次

为保证2022年1月1日前,符合重症慢性病(以下简称重慢)条件的参保人能正常使用重慢卡,县医疗保障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两个缩短”切实保障参保人权益,为参保群众提供更暖心的服务。

一是缩短时间,提高重慢病鉴定效率。采取乡镇(街道)集中办理与参保人零星办理相结合的方式,使年审用时由原来的7天缩减至2天。增加审核鉴定专家6名,使专家人数增至11人,并统一为其提供政策培训,提高了日审核病历数量,鉴定用时由原来的4天缩减至2天。二是缩短路程,就近递交申报材料。以前居民重慢申请材料递交卫生院或县医保中心、职工医保重慢申请材料递交所在企业人事处再送至县医院,现在所有申报材料统一递交到所居住辖区卫生院,缩短了路程,方便了群众,保证了慢性病患者快捷申报重慢并实现当月购药。

截至目前,完成居民重慢卡年审16154份;新收取鉴定资料1900份,审核通过1207份;职工申报重慢鉴定237人,审核通过183人,目前重慢卡片已全部发放至患者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