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公共服务-->医疗卫生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1-08-11   浏览: 人次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明责履责担责督责杜绝疫情输入传播
葛巧红主持并讲话 李亦博作工作部署

 

8月10日上午,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近期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查漏洞、抓落实、真演练、备开学、防院感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作工作部署。

葛巧红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办公厅《要情快报》第165期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期间工作纪律的通报情况。她要求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关心好、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和健康;要求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会场纪律,提高各类会议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问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是否真落实到位,大数据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返焦人员排查管控是否见底清零、一个不漏?另一个是外防输入的“四个口袋”是否真正扎紧扎牢?要求必须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态度,从最基层抓起,自下而上、逐人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好流调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传播。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会议和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葛巧红强调,一要查漏洞。各级各单位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一项一项严查各项漏洞,把已经存在的风险点堵牢堵死,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位找到找准,定向精准施策,管控好风险源,提高风险治理能力,切实阻断疫情输入的传播渠道。二要真落实。“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守好自己的阵地,干好自己的活,遇事先想怎么才能干好,扎扎实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焦作和全省、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三要真演练。要细化工作流程,开展近乎实战的模拟演练,从中发现短板不足,及时完善流程、处置方法,不断打磨细节,提高各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卡点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类似事件发生时临危不乱、从容应对、处理得当。四要备开学。各县(市、区)要不等不靠,借鉴去年抗击疫情时的成功经验,提前做好预案,把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好,严防死守,打有准备之仗,坚决避免疫情在学校出现。五要防院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清“隔离区的感染等同于院感”,盯紧盯牢各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等关键环节,按照国家最新防控指南规定,采取最严格措施,做好环境消杀、采样检测、隔离收治、转院治疗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李亦博强调,一要把牢防控方向。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扎紧“四个口袋”,把好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人员入焦关口,把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货物入焦关口,坚决把疫情防在市外。二要抓好重点环节。在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控基础上,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制订工作方案,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和网格化管理,织密扎紧农村疫情防控网。突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暑期高校留校师生疫情防控措施,提前作好各类学校开学前防控准备,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突出抓好院感防控,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和规范流程,强化重点环节防控管理,守住院感防控底线红线。三要解决突出问题。聚焦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问题,做好实验室建设、核酸检测设备配置等工作,制订科学的全员检测工作预案,避免集聚感染风险。聚焦业务培训问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导一线工作人员依法科学规范开展防控。聚焦隔离场所设置问题,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规范处理医疗废物、污水和生活垃圾。聚焦疫苗接种问题,加快接种进度,力争提前完成接种任务。四要强化防控保障。加强队伍保障,及时充实各级指挥部及基层防控一线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加强经费保障,千方百计、多措并举筹集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经费,落实好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关爱激励措施。加强物资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切实转变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路红卫对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领导牛炎平、王付举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