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公共服务-->医疗卫生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31   浏览: 人次

 

 

8月30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县领导陈泓、张红卫、孟继红、王咏生、李义本、张新武、申路武在博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陈泓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聚集性疫情并存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同时,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加上中小学返校、旅游人员返乡,“外防输入”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忧患意识,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泓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上来,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底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公职人员要按照“五个报备”人员类型,率先垂范,做好家庭成员外出报备工作。各部门要落实好各自行业疫情防控监管责任,认真梳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做到平急转换、随时战“疫”。各乡镇(街道)要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在中秋节前开展一次“敲门行动”,认真排查海南、新疆、西藏等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信息,了解在外人员返博意愿,提前告知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对已返乡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到位、健康监测到位、中药服用到位。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博人员要加强即入即管和居家隔离管理。对31类重点人员要严格实施扫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控大型活动举办,严格婚丧嫁娶报备,引导群众减少聚集,突出“白名单”企业和医院、景区、商超、敬老院、监所等重点特殊场所以及农村的防控,进一步增强警觉性,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细化返校方案,做好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科学采取精准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扎实做好中秋和国庆节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统筹抓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做到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发生、发展不停步,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狠抓督察问题整改。根据市委督查反馈的问题,县纪委牵头,严肃追究失职漏管相关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制度,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一办五部实体化运作要落实到位,确保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各卡点、隔离点,要严格遵守防疫操作规范,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