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陈泓调研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8   浏览: 人次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泓调研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任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军波,副县长吉长城、高艳红一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农机小区、焦作西站、图王村、焦作市静脉产业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鸿昌路景观河高庙村段,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就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泓强调,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整治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要加强对老旧房屋改造的整治力度,持续高标准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加大河道垃圾、淤泥的清理,保证河岸、河道环境整洁美观。要创新方式方法,对共性问题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对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力求短期内见到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提升居住环境工作中来,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陈泓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防为先、严字当头,严防死守各个卡口,对重点地区来返博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村(社区)、车站等卡口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日常消毒、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精准防控,切实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群众构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