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公共服务-->医疗卫生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10   浏览: 人次

 

 

9月9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近期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泓、张红卫、王咏生、董军波、张新武、申路武在机关综合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陈泓强调,一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内疫情依然散发多发,加上中秋假日,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何工作的敷衍、细节的疏漏、环节的失守都可能造成输入风险。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突出抓好高速路口、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及快递物流、冷链进口食品等重点领域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和“场所码”“行程码”查验要求。对假期返乡、外来人员,要强化报备管理和闭环管理,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提升应急能力。要持续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物资保障,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网格管理、服务保障、综合协调6项能力,应急队伍要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减弱。二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在假期期间,要重点关注非访风险群体,及时掌握群体动向,对发现的问题苗头,及时处置化解,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保障假期生产安全。要针对节假日特点,紧盯森林防火、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饭店、商场、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平安过节。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畅通信息和通信渠道,强化应急响应,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高效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做到清正廉洁过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