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陈泓调研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等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04   浏览: 人次

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泓调研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等工作,县领导孟继红、王咏生、董军波、吉长城、张新武、申路武等一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清化镇卫生院、月山寺景区、清化钾肥厂、柏山镇李洼村、金城高速口卡点实地查看医疗机构节日工作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全县景区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全县自建房安全排查等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陈泓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压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细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各项举措,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增强应急工作能力,提前准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避险工作,在河道、漫水桥、地质灾害多发地的显眼位置竖立警告标志牌,提醒群众不要下河游泳,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意识和麻痹心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陈泓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五一节假期来返我县人员较多,各交通卡口要按照全县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严密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强化人防物防,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于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保障群众需求,提升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防疫氛围,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聚焦重点人群加把劲、再努力,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对于旅游景区,要加强场所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关于自建房排查工作,陈泓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长沙望城4·29民房倒塌事故教训,高度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响应,迅速出台排查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全县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自建经营性用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一旦发现风险,坚决果断采取措施,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见底清零。要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坚持“零容忍”,确保“零增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