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义务教育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12-30   浏览: 人次

教办发规〔2022〕418号


各示范校: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2022年总结和2023年重点实施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发规函〔2022〕563号)精神,我厅组织专家组对各示范校2022年建设情况和2023年重点实施项目进行了评审,为做好2023年示范校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动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各示范校积极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应用技术类型办学定位,稳步扩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规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动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取得了显著成绩。经过专家组评审,洛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黄淮学院、河南工程学院以及河南工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新乡学院在2022年示范校建设中成效显著,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各示范校要认真落实已公布的建设规划、方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转型发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二、切实做好年度重点项目管理。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议,全省共遴选确定71个项目为2023年示范校建设重点实施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其中,河南工程学院、洛阳理工学院、黄淮学院以及河南城建学院、河南工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报送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各示范校要认真落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建立更加有效的统筹推进机制,确保各项目如期实现年度目标。要将项目管理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把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作为项目管理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年度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要建立项目实施管理的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分工与合作,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将责任落实落细。

三、着力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各示范校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实施期限和预期目标,有计划地开展过程性评价,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反馈工作,将项目实施的过程性评价作为校内资源分配、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所有项目一经确定不予调整,防止因项目调整而降低预期目标。要加大项目实施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项目的经验和做法,扩大项目的社会效益。

四、努力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各示范校要依据省财政下达的专项资金,细化项目预算,确保专款专用,其中,已安排产业学院建设专项使用资金,对于具有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的学校,用于产业学院建设资金不少于150万元。要建立资金管理责任制,强化预算支出责任,进行项目管理内部绩效考核,确保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得以落实。省教育厅将加强财政教育资金使用情况跟踪问效,重点考核预算编制、资金执行效率和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资金安排的重要指标。对项目实施效果无法达到预期的,将停止资金安排。


附件:2023 年示范校建设重点实施项目.pdf



2022年12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