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陈泓调研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1   浏览: 人次

 

 

6月19日,县委书记陈泓调研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旭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副县长吉长城陪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东方燃气公司、三峡益众公司、交通运输监管指挥调度中心、幸福河、佳光油电气和电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各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泓强调,要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企业要严格落实法定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抓好生产设施安全维护、人员管理、作业面管控等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施工队伍管理,针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在柏山镇、月山镇,陈泓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信访维稳工作总体情况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项举措的汇报。陈泓强调,要责任压实到位,加大村为主工作机制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相关责任人。对矛盾排查不到位,问题处理不及时,产生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工作部署到位,乡镇要因势利导提前周密部署安排,早宣传,早发动,引起足够重视,确保正常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妥善、负责地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同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每周排查一次矛盾纠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保持联络畅通,收集情况,掌握动态,及时报告。要问题解决到位,对于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推诿、不拖拉、力争解决到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