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陈泓调研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11   浏览: 人次

 

 

2月10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调研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工作,县领导杨莉、董军波、张军、窦应征一同调研。

调研中,陈泓一行先后到燕京啤酒、安彩新材料、天基轮胎、英利特、北星耐材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企业心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项目谋划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到青天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青天河景区负责人汇报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陈泓指出,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新一年的项目谋划和企业发展规划,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加快相关项目建设,优化企业管理机制,完善企业生产设施设备,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认真调研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并加快解决。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用工招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助企纾困、稳岗稳产政策落实,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三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企业要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工作力度,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四要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做到知责任、知问题、知根源、知措施,全面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做好节能减排技改,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努力提升绿色生产标准,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五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日常服务。要始终把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增强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出台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惠企政策,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效,以压减项目审批时限、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等方式,进一步改变服务理念,当好企业发展的“全程服务员”,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