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陈泓调研防汛、防溺水和景区安全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7   浏览: 人次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调研我县防汛、防溺水和景区安全工作,县领导董军波、张志强、何建军一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到青天河景区、青天河大坝修复工程、下伏头村、许湾村、小东庄实地查看,了解景区安全工作和恢复重建工作、大坝修复进展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并了解汛期集中避险安置点情况、高速公路建设进度以及汛前准备工作和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情况。

 

 

陈泓强调,“五一”小长假将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景区安全巡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景区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文广旅局和景区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总结经验、明确分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开展防汛演练,并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扎实排查景区安全隐患、特别要对景区游船、索道、玻璃栈道进行隐患排查。要常态化做好景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舆情防控等工作,共筑平安景区。要落细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值班人员要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全面复盘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提炼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不断促进景区提档升级。

 

陈泓要求,要树牢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对各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分析研判,精准落实防汛预案,抓实抓细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设备及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检查,切实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遇险逃生技能,持续加强坑塘、河流、沟渠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巡逻监管,扎实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和准备工作,筑牢防溺水的“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