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县召开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0   浏览: 人次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爆炸教训,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6月18日下午,全县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政府二楼北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吉长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工作暨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我县关于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方案并对我县燃气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安全发展、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及燃气企业要深刻汲取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避免燃气行业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上升到影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的大局来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要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及燃气用户的日常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好燃气安全检查和气瓶更新,严厉打击燃气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燃气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健全完善燃气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一旦发生燃气泄漏或燃爆事故,能够快速科学处置,防止事故扩大。要加大事故追责力度,对未认真履行职责而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明确责任分工,把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安全审查、竣工验收、经营许可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县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全县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气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醒,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企业涉及燃气生产、充装、运输、经营、储存、使用、钢瓶检测、报废、销毁及管道保护等各环节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爆炸、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