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23   浏览: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抓好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5月17日,我县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县领导陈泓、张红卫、杨树亮、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张贵红、雷一鸣、李军利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搞好集中整治活动,在全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县委书记陈泓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尤其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我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集中整治活动。当前,我县干部作风总体是好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以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做到深挖细查、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履职不担当、干事不作为的问题,工作不高效、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管理不严格、散漫不守纪的问题必须解决;三要强化责任措施,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集中整治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用各项工作的实绩来检验活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要抓好“四个一批”,盯紧一批、激励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要强化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立足于自身整改问题,让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要注重建章立制,制定一批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督查考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是此次整治行动的主抓机关,既要抓好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更要加强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要同有关单位,做好与在座企业的对接工作,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督办检查,对整治推进不力、效果不好、问题依然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形成持续强力震慑。

最后,陈泓希望大家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我县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宣读了《博爱县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表彰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一鸣宣读了《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