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图片新闻
王小平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1-14   浏览: 人次

 

11月13日,市委书记王小平深入我县农村看望贫困群众,察看脱贫成效,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修,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县委书记、县长陈泓,县委副书记张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副县长柴英杰陪同调研。

在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王小平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当听到该村积极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向贫困户述职的制度,王小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检验扶贫成效、拉近与贫困户距离的一次有益尝试,要认真总结梳理,为全市脱贫攻坚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王小平还到贫困户刘丙友家中,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切实将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在南朱营村卫生室,王小平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卫生计生健康扶贫的重要作用,强力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真正让贫困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调研中,王小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坚持不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四议两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为贫困村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将农村改厕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考虑,加快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广现代高效节约型农业,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并合理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强化脱贫攻坚动力。要依托区位交通、地形地貌、山水人文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来源:焦作日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