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9   浏览: 人次

5月26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成绩,安排部署今年我县“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乡村建设,不断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咏生、任冉、仝利伟、张志强、陈磊、赵宏禄、杨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博爱县委、博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先进单位代表、先进村街代表进行颁奖。




陈泓在会上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要把握历史主动,深刻理解“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要把握机遇形势,坚定推动“三农”快速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发挥基础优势,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贡献力量。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三农”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乡村建设行动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同时要看到当前“三农”工作存在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化不足、农民持续增收能力不足、乡村建设工作存在短板等问题。要围绕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以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目标,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为抓手,立足优势锐意进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经营活力、整体素质,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市前列,在建设农业强县上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绩。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强化农村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陈泓最后强调,“三农”工作事关全局和长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努力奋斗,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