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2   浏览: 人次

5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今后我县人大工作指明方向、明确路径,促进我县人大工作迈入更高台阶,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有力的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张金太,县领导王咏生、李勇臻、任冉、董军波、仝利伟、张志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中共博爱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县人大和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县人大工作,陈泓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越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坚决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抓好自身建设,凝聚新时代人大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双联系”制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陈泓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忠实履职尽责,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博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