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图片新闻
我县第十六届樱桃节暨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0   浏览: 人次

5月19日上午,我县第十六届樱桃节暨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寨豁乡小底樱桃岭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磊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空竹舞龙《盛世中国龙》、诗歌朗诵《樱桃红了》等文艺活动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丰收喜悦的心情,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登上央视春晚的卡车司机组合“卡友之声”也来助阵,用动情的歌声为家乡樱桃代言。

仪式上,任冉宣布博爱县第十六届樱桃节暨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近年来,我县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文旅发展格局,壮大林果产业经济,拓展山区发展功能,探索出独具博爱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以“林果之乡”著称的寨豁乡,种植 2.2 万亩特色林果,其中樱桃种植面积 3500亩,培育出营养价值高、品类丰富、味美汁甜、绿色纯天然的“富硒樱桃”,形成以樱桃种植基地小底村为中心,辐射周边 44 个自然村 2400 余户的樱桃种植园区,盛果期樱桃亩均收益突破 3 万元,成功叫响了“初恋樱桃”品牌。樱桃、冬桃及各类土特产销售收入超亿元,带动农户就业 800 余人。寨豁乡成功创建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逐渐成为游客品味田园风光、游山玩水、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