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县举行山洪灾害避险演练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6-19   浏览: 人次

为了提高山洪灾害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5日,我县在许良镇小东庄村举行山洪灾害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我县北部山区突降暴雨,降雨量已达到预警值,县防汛办要求该村立即启动三级预警,二级预警,一级预警,随着降雨的持续,降雨量已达到每小时100毫米,将严重威胁该村的安全,该村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长接到上级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迅速组织群众转移。经过10分钟紧张有序紧急转移,村民安全顺利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使村、组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知晓各自职责,熟悉山洪防御预案内容和安全转移基本常识,有效提升村、组监测员、预警员、抢险队员、群众应急处置意识。(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