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领导到博爱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1-08-20   浏览: 人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防汛工作部署,8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副市长王付举到博爱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杨娅辉一行先后到丹河小东庄、运粮河渠首,实地检查指导风险点、隐患点道路修复、河道整治工作,认真听取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7月中下旬的强降雨天气致使丹河流域多个村庄道路塌方、桥梁被冲垮。在丹河小东庄,杨娅辉仔细查看河道修复、堤防建设进展,并与博爱县主要领导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丹河上游大坝和水库基本情况,认真询问水情监测、日常管护、防汛物资准备、巡堤查险等工作落实情况。

杨娅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戒备,充分预估天气异常带来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有的放矢进行周密安排。要备足战力,配齐装备,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多举措全面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运粮河渠首,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除险加固。杨娅辉要求,要加强应急值班,安排专人值守,严密监测,及时预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避险措施。要及时清理疏通河道,加固堤防堤坝设施,防范强降水有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地质灾害风险。施工人员在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基础上要注意施工安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