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7   浏览: 人次

为促进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对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严明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新武,县领导张忠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张新武指出,要认清危害,提高认识。烟花爆竹随意燃放,污染突出,已经成为影响环境的“公害”。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站在对环境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民生负责的高度,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把“禁燃禁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高效宣传,深入动员。各单位要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限燃的区域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规定,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禁放,自觉遵守禁放各项规定。要高压态势,严格管控。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快速行动,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坚决管住管死。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巡回检查频次,做到预防在先、防控到位,将燃放烟花爆竹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不听引导、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要迅速出动,对违反规定私自燃放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要高度负责,狠抓落实。禁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全面“限放”“禁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一抓到底,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