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9-06   浏览: 人次

 

 

博政办〔2016〕 59 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河南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03号)和省公安厅“7.3”全省黄标车老旧车渣土车淘汰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县政府成立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孙学锋任组长,公安局局长张德志任副组长,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公安局副局长原保卫任办公室主任,交警大队长牛献平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工作。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本单位及干部职工和本辖区行政村车主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按照车辆信息逐车见到车主落实车辆现实状况,并逐车建立工作台账。本单位及干部职工的黄标车、老旧车一周之内淘汰报废完毕,本辖区行政村车主的黄标车、老旧车8月底前淘汰报废完毕。

三、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本单位及干部职工和所管辖厂矿企业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按照车辆信息逐车见到车主落实车辆现实状况,并逐车建立工作台账。本单位及干部职工的黄标车、老旧车一周之内淘汰报废完毕,所管辖厂矿企业的黄标车和老旧车8月底前淘汰报废完毕。

四、交通运输局负责各运输企业营运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督促企业逐车排查,并逐车建立工作台账。督促企业营运的黄标车和老旧车8月底前全面完成淘汰报废工作。

五、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包村干部和包企业干部专人专访措施,逐车分解落实责任,实行“一对一”对接联系,“面对面”核实情况,要坚持逐个见人、见车,确保走访见面率100%,动员率100%,淘汰报废率100%,并告知车主该车已在法律意义上报废,已丧失合法上路行驶权,车辆信息已录入公安缉查布控系统,上路行驶将被查缉并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告知车主要限期将车辆送到指定地点办理强制报废业务,车主应在通知书上签字予以确认,拒签的要备注情节。

六、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在办理报废手续时要同包辖区交通民警联系,由交警协助按有关程序办理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报废手续。

七、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各督查组要将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报废工作列入督查内容,在每天的督查表中统计填报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含具体数据),报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报县政府办公室。

八、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办公室将对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报废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黄标车淘汰任务以拆解报废和破坏要件报废数为准,对此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全县通报表扬,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视情追究有关单位领导的责任。

 

附件:1.辖区交通民警及联系方式

2.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报废程序及要求

 

2016年8月10日    

附件1

辖区交通民警及联系方式

 

清化镇街道:杨长海  13603448788

鸿昌街道:郭全民  13903912289

许良镇:张静利  18339132982

磨头镇:李立峰  13949665566

孝敬镇:段玉生  13603891064

金城乡:李会来  15978777111

月山镇:张晓峰  13839179888

柏山镇:张学斌  13723177797

寨豁乡:韩  强  13069455558

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各企业:

王卫国  13939131888

辛玉峰  13939115706

 


附件2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报废程序及要求

一、要件破坏所需手续

(一)公司或单位车辆需要以下手续:

1.公司或单位需要机构代码证,如三证合一的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或单位印章(空白处写上豫H****车属于黄标车,同意要件破坏);

2.公司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牌照收回;

4.由民警对该车辆发动机等要件进行破坏,确保不能上路行驶。

(二)个人车辆需要以下手续:

1.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并要求车主在复印件上写上豫H****车属于黄标车,同意要件破坏,并本人签名捺手印;

2.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牌照收回;

3.由民警对该车辆发动机等要件进行破坏,确保不能上路行驶。

二、报废车辆所需手续

(一)车辆必须移交具有合法资质的汽车回收公司予以报废。距离我县较近的为焦作市宏源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地址:焦作市中站区中南路,联系电话13673911515,或与分包民警联系由民警带领。

(二)留存汽车回收公司的报废证明。

(三)移交时需交以下手续:

1.公司或单位车辆:公司或单位机构代码证如三证合一的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或单位印章;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牌照随车辆移交汽车回收公司;

2.个体户车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及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牌照随车辆移交汽车回收公司;

3.移交汽车回收公司后索要报废证明即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