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博爱县县本级第一批“一次办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5-02   浏览: 人次

博政办〔2018〕 28 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一次办妥”改革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化需求,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县政府研究确定了我县第一批“一次办妥”政务服务事项115项。现将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按照“一次办妥”改革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被列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确保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送达办理结果全过程“一窗受理、一次办妥”(法律法规规定的听证、现场勘察、评估评审等环节不计入次数)。

二、本通知印发后15个工作日内,要通过县政府网站以及县政务服务平台等对外公布,并积极配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做好相关服务指南发布的调整更新工作。因法律法规规章等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等需要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及时向县审改办申请。

三、对于因政策要求、条件制约等原因未列入第一批“一次办妥”清单的事项,要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为标准,广泛采取拓宽服务渠道、整合政务资源、共享部门数据、融合线上线下和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力争使更多的事项实现“一次办妥”。

 

附件:博爱县县本级第一批“一次办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xls

 

 2018年4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