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审计局精心做好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3-29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全覆盖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依据《河南省2021年省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方案》和《焦作市2021年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县审计局及时成立审计领导小组,制定审计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向被审计单位下发审计通知书,扎实做好2021年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该局从服务全局出发,整合审计力量,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行上下联动,突出绩效审计导向,强化大数据支撑,从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财政资源统筹、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出发,突出财政部门组织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重点专项审计情况三个方面。同时,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及民生幸福工程专项审计,同步开展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调查,以及卫生健康系统省、市、县贯通审计调查等6个专项审计。

在审计工作推进中,各审计组着力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持续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财政资金绩效、财政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性问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十四五”顺利开局精彩起步和推进“三城四县一枢纽”发展战略贡献更多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