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审计局“五到位”扎实开展2021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跟踪审计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4-15   浏览: 人次

根据省审计厅《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和市审计局的安排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县审计局从促进工作、揭示问题、服务决策出发,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谋划到位。及时成立审计领导小组,参照《2021年省重点工作跟踪审计工作指南参考》,组成专门人员到县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大数据局、工业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对接工作,建立联系服务对象资料库,掌握基本情况等,为开展审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到位。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股室,明确牵头股室、审计人员、专职联络人员;将9大类42项省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分解细化到6个审计小组,各小组明确责任人,根据项目内容,采取“专项式”“嵌入式”“点穴式”等审计方法,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做好全年跟踪审计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服务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省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特别关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采取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的方式方法,精准实施跟踪审计。

四是跟踪问效,整改到位。在审计推进过程中,以促进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为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揭示问题并督促整改为抓手,结合跟踪审计的及时性、持续性等特点,突出边审边改、即查即改,促进省重点工作有效推进并实现目标任务。同时,注重从全局和宏观层面、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出问题的“病根”,揭示和反映制约省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建设性作用。

五是严明纪律,监督到位。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和“双回访”制度,秉承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理念,严格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规范审计程序,强化审计衔接,做好审计取证,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