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博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至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2-23   浏览: 人次

2021年第06号

博爱县审计局自2021年5月10日至9月16日,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至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博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推进全县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发展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等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性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反映了2019年至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但在合法性方面,还存在有违规发放补贴补助、应缴未缴项目资金结余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补贴补助

(二)应缴未缴项目资金结余

(三)应记未记固定资产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以上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违规发放补贴补助问题,要求上缴县财政;对应缴未缴项目资金结余问题,要求上缴县财政;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要求改正并补记固定资产。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博爱县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国家的财政法规,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结算行为,杜绝违规发放补贴补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违规发放补贴补助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将资金上缴县财政;对应缴未缴项目资金结余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将资金上缴县财政;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补记固定资产。具体整改结果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公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