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博爱县审计局关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财政收支的审计公告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7-12-22   浏览: 人次

2017年第4号公告:

 

博爱县审计局关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财政收支的审计公告

(2017年12月2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博爱县审计局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人社局主要职能是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起草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内设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劳动关系与工资福利科等十一个科室,下设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机关事业保险管理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九个二级机构。2016年末,在职人员120人,离退休人员29人。

县人社局会计资料反映,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484.02万元,其他收入2.15万元,收入合计486.1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02.71万元;上年结转46.47万元,累计结余29.93万元。

截至2016年末,资产总额133.93万元,其中: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82万元,银行存款1.20万元,其他应收款50.40万元,固定资产77.51万元;负债26.49万元(其他应付款);净资产107.44万元,其中:资产基金77.5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27.78万元,其他资金转结余2.15万元。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不合规票据列支考劳务费等82904元

(二)公务卡结算不规范28750.78元

三、审计评价意见和建议

审计结果表明,县人社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6年度财政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但在合法性方面还存在有不合规票据列支等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人社局应严格执行国家的财政法规,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结算行为,杜绝不合规票据入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