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审计局“三聚焦”扎实开展卫生建康系统政策跟踪和资金绩效审计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4-21   浏览: 人次

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省、市、县贯通审计工作,县审计局从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对标聚焦,扎实开展了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审计。

一是在思想上聚焦。牢树上下贯通审计“一盘棋”思想,及时成立专项审计小组,与市审计局同步启动审计工作,加大组织领导、人员配置力度,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在目标上聚焦。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实施审计,从创新思路、改进方式、抓住重点、提高效率出发,通过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现场和非现场审计,全面分析和揭示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审计建议,为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在行动上聚焦。通过现场查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县域内康养机构和入户抽样调查,聚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揭示将专项资金拨付中滞留欠拨、挤占挪用和不按绩效结果进行分配等问题;通过聚焦基层公共卫生资金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运用“大数据”与传统查账、现场调查相结合的审计方法,审查基本公共卫生专项资金有无损失浪费,或资金闲置未发挥效益。同时重点解剖“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政策执行落实情况;通过聚焦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资金绩效情况,结合县卫健委制定的项目绩效考核方案以及考核结果,通过抽查健康档案、电话随访等方式对慢性病管理、老年人体检等重点人群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查落实,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高效安全使用保驾护航,促进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