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审计
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2-23   浏览: 人次

2021年第04号

博爱县审计局自2021年3月18日至4月30日,对博爱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县卫健委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负责起草全县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拟订并组织落实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等工作。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规划财务科、医政药政科、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等十个办事机构,截至2020年底在职人员24人。

县卫健委提供的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反映,预算收入3124.79万元,预算支出3124.79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反映,决算收入8086.16万元,决算支出8086.16万元。

县卫健委2020年底资产总额4384.82万元,其中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807.98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3123.67万元,其他应收款61.84万元,固定资产552.31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60.98万元;负债总额868.26万元(其他应付款);净资产3516.56万元(累计盈余)。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卫健委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但在合法性方面还存在超预算列收列支、超范围列支业务活动费用等现象。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列收列支4961.37万元
2020年,县卫健委预算收入3124.79万元,预算支出3124.79万元;决算收入8086.16万元,决算支出8086.16万元;超预算列收列支4961.37万元。

(二)超范围列支业务活动费用34860元

2020年,县卫健委在业务活动费用户列支护士节、医师节奖品34860元。

(三)取得原始凭证内容填写不完整

经抽查发现,2020年元月,县卫健委列支党建印刷费38660元,未附明细清单。

(四)资金支出手续不规范

2020年,县卫健委列支2019年计生家庭年终慰问奖60600元,直接转账给县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也未附转账事项说明。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超预算列收列支、超范围列支业务活动费用等问题,要求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博爱县审计局建议:认真学习预算法等国家财经法规,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财务管理,按照规定进行结算,避免违规现象再次发生。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超预算列收列支、超范围列支业务活动费用、取得原始凭证内容填写不完整、资金支出手续不规范问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规范了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结算。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向社会公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