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项目信息
博爱县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9   浏览: 人次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同步开展“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领导陈泓、张红卫、孟继红、杨莉、董军波、杨海广、张军等参加活动。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博爱县委书记陈泓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视频会议。会后,我县在河南龙佰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新建锂能研究院项目工地举行“三个一批”活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活动,我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5.2亿元。这些项目是我县围绕创新能力提升、绿色低碳循环要求,聚焦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谋划引进的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县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河南龙佰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新建锂能研究院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75亩,分两期进行建设,规划建成国家级新能源材料研发检测中心。该项目围绕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锂电材料回收及再利用、新能源前沿技术、储能电池等方面布局全产业链研发,通过技术创新突破一批制约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研发和工程化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电池材料研究中心和开放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形成龙佰专属的研发、测试、人才体系,成为我国电池材料行业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创新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合作基地,将吸纳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素质、高精尖锂电领域技术人才百余人,助力博爱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