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项目信息
关于选报2021年度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0-11-23   浏览: 人次

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投资拉动作用,加快产业转型,推动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现就选报2021年度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报范围和条件

(一)选报原则:2021年县重点项目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立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突出选报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等领域,坚持优中选优,坚持“工作、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理念,着力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先选择创新能力提升、引领有效投资、引导区域协同发展、百城提质、城市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强化民生和社会事业导向的项目。

(二)选报范围:2020年底不能完工的县重点建设项目转为明年重点建设项目重新进行报送;2021年新增重点建设项目主要从工业、能源、现代服务业、创新能力提升、交通、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农林水、民生与社会事业项目等领域中,选报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带动力、辐射力、成长性强的项目进行报送。

(三)所报项目要分计划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和前期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是指完成项目备案、核准、审批,通过规划预审、土地预审、环评审批,落实建设资金,并能按时限实质性开工建设的项目。续建项目是指各种建设手续完备,上年度在建当年继续建设的项目。前期项目是指当年重点推进手续办理、无法确保开工建设的项目。

(四)选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安全、节能政策。

(五)所报项目总投资以备案、核准、审批文件为准,原则上工业项目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非工业项目投资在500万元以上,规模较小的同类型项目可打包申报,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产业结构升级项目、节能减排项目、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要求可适当放宽。

二、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对项目选报工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牵头,明确专人负责,严格组织选报,认真填写申报表格内容。

(二)对选报的项目,县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综合评审,提出初步意见,并上报县政府审定。

(三)填写时统一使用仿宋10号字体,不要随意改变表格格式及页数。于11月26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baxmb@163.com

(四)严格落实上报时间,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我们将向县主要领导汇报。 (联系电话:8661911) 

 

附件:拟列入2021年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表.doc

     选报2021年县重点项目单位名单.doc

 

 

博爱县发改委

2020年11月2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