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土壤和水质环境信息
2022年博爱县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效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2-12-30   浏览: 人次

2022年,全县优良天数215天,优良天数比例59%,PM2.5浓度均值为52微克/立方米。

一是抓好夏季臭氧管控。制定并印发《博爱县 2022 年夏季臭氧污染控制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97家涉VOCs企业进行帮扶,提高涉VOCs企业治理水平,减少污染物排放。

二是全面推行重点行业差异化管控措施。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对照国家应急减排工作指南,将全县256家涉气企业纳入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对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重大项目,可不采取停工措施;对A级和引领性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对B级企业采取“以限代停”“降负荷”等方式减排;对C级企业采取“以停代限”的方式,停产一定比例的生产线或设备,与B级企业减排措施拉开差距,鼓励企业提标改造,争取评定为更高级别。

三是规范和加强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积极组织企业参评,目前全县通过部、省审核通过绩效B级企业10家、引领性企业1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