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土壤和水质环境信息
城管局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城管局   来源: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24   浏览: 人次

连日来,县城管局科学部署机械化力量,强化精细化保洁要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举措,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和道路垃圾,打造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升作业效率。按照职责分工,压实任务目标,加强部门联动,实现联合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坚持靶向发力,城管执法紧盯渣土运营,控制源头;环卫紧扣路面污染,及时冲洗污染,合力打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二是提高作业标准,完善考核机制。建立道路巡查网格,实行全区域覆盖式巡查,推行“三及时”模式,及时发现污染路段、及时汇报污染情况、及时冲洗污染路段。同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提高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三是精细化保洁道路,合理调度车辆。根据各路段车流、人流等实际情况,划分出重点路段,科学化调度洒水、洗扫、冲洗,合理安排班次,确保人员、车辆的有效融合,为进一步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贡献城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