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土壤和水质环境信息
控尘办:强化源头治理 减少扬尘污染
】作者:城管局   来源: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3-13   浏览: 人次

进入3月份以来,大风天气逐渐增多,为有效控制春季扬尘污染,博爱县控尘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源头治理,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将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持续推进扬尘污染治理,确保控尘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按照《河南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克服气象条件和管控压力,突出精准治尘、科学治尘、依法治尘,进一步提升科学治理能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提高全县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加强对全县施工工地排查,细化扬尘管控措施,科学把握春季环境质量波动的特点规律,将重点工作集中在补短板、强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三员”管理等制度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避免问题重复发生。同时,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集中通行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检查,对带泥上路、违规清运及随意倾倒车辆一律予以查扣,严厉处罚,并对违规清运车辆驶出的工地要求停工整改。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促进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加大对各类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督导帮扶力度,多管齐下,狠抓裸露土方密闭覆盖,狠抓喷淋设施洒水抑尘,狠抓进出工地车辆冲洗,并根据季节特点,确保控尘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