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空气环境信息
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专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7-05-01   浏览: 人次

一、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概况

(一)优良天数

四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天,达标率为87%,六县(市)排名第2位,环比增加7天,同比增加24天。

(二)综合污染指数

综合指数为5.82,六县(市)排名第1位,环比减少0.13,同比减少2.51。

(三)污染物浓度

PM10浓度值为109ug/m3,六县(市)排名第1位,环比上升3ug/m3,同比下降97ug/m3。

PM2.5浓度值为49ug/m3,六县(市)排名第1位,环比下降10ug/m3,同比下降24ug/m3。

SO2浓度值为28ug/m3,六县(市)排名第2位,环比下降4ug/m3,同比下降31ug/m3。

NO2浓度值为39ug/m3,六县(市)排名第1位,环比下降3ug/m3,同比下降3ug/m3。

CO浓度值为1.24mg/m3,六县(市)排名第5位,环比上升0.07mg/m3,同比下降0.23mg/m3。

03-8浓度值为121ug/m3,六县(市)排名第5位,环比上升29ug/m3,同比上升20ug/m3。

二、整体评价:

(一)四月份在六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中,我县位列前三位的指标有PM10、PM2.5、SO2、NO2浓度,其余均位列后三位。

(二)四月份我县优、良天数为26天,轻度以上污染天数是4天,其中首要污染物PM10 1天、O3 3天。

(三)元至四月份,在六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中,我县PM10浓度均值153ug/m3,位居第二;PM2.5浓度均值96ug/m3,位居第四(与修武并列);优良天数共计70天,位居第一。

(四)元至四月份,我县轻度以上污染48天;其中首要污染物PM2.5 43天、PM10 2天、O3 3天。

三、工作建议:

建议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工业源排放、机动车排放、建筑扬尘、生活餐饮燃煤排放和有机挥发物等的防控和治理,控制PM10、PM2.5、O3 浓度上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