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土壤和水质环境信息
博爱县实现2022年全年禁烧目标
】作者:农业农村局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2-02   浏览: 人次

博爱县2022年禁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抓治理、从利用上抓疏导、从督查上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全年禁烧的目标,省禁烧办予以通报表扬。

领导重视,精心安排。三夏、三秋重点监管阶段,召开全县禁烧大会,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常态化阶段,县委、县政府不间断召开推进会,持续强化禁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重心下移,源头治理。为切实抓好全年禁烧工作,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责任状,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目标,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实行县、乡、村、组四级联动负责制,把禁烧地块划分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利用蓝天卫士24小时监控值班不断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实现禁烧工作全覆盖。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县委、县政府成立秸秆禁烧总指挥部,各乡镇(街道)成立禁烧指挥部,坚持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成立了204个禁烧应急小分队,配齐灭火器、水车、铁锹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阻止焚烧,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能打赢。

广泛宣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执法巡逻车巡逻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及秸秆禁烧相关政策,达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实现禁烧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位”,营造“不能烧、不想烧、不愿烧”的禁烧氛围。

利用疏导,督查落实。围绕秸秆饲料化、肥料化,提高养殖场、种植大户增大秸秆消化能力,让秸秆利用更高质;及时清运树叶、生活垃圾,排除隐患,杜绝焚烧现象发生;成立了1个执纪组、3个巡查组、9个督查组,对禁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成乡镇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