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土壤和水质环境信息
2022年博爱县土壤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2-12-30   浏览: 人次

(一)严格建设用地环境准入管理

一是持续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重点做好用途变更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二是严格落实《焦作市建设用地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报告评审工作规定(试行)》,进一步提高我县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水平。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二)加强工业污染源头预防

一是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履行法定义务。我县2022年5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全部完成隐患排查、自行监测等工作。二是完成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

(三)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一是按照《河南省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完成了5个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整治提升工作。二是完成了6个村庄的环境整治和1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四)持续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根据市局“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内118家产废企业和4家收集处置企业进行了规范化管理考核。建立并形成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实现危险废物等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