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博爱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1月21日拟作出博爱县博壹瓶盖厂年加工500吨马口铁制盖项目环评批复决定的公示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11-21   浏览: 人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博爱县博壹瓶盖厂年加工500吨马口铁制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事项服务科。公示期为2019年11月21日-2019年11月29日。

联系电话:0391-8660182            

联 系 人:徐向阳  吴 静

通讯地址:博爱县团结路环保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1月21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加工500吨马口铁制盖项目

博爱县鸿昌路西段路北

博爱县博壹瓶盖厂

苏州合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以马口铁为主要原料,通过冲压成型、密封垫制造等工艺制造马口铁瓶盖,产品规模为年加工 500 吨马口铁制盖。

本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污染物主要为非甲烷总烃、HCl、生活废水、边角料、废铁屑和不合格品等、噪声等,(1 )废气

两条烘干流水线进出口设置集气罩进行集气,废气管道汇集送入一套 UV 光催化氧化系统进行处理后,15m 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经过处理后,排气筒中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 0.17mg/m 3 ,排放量为 0.00243t/a,能够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豫环攻坚办[2017]162 号)其他行业》限值要求;HCl 气体排放浓度 0.14mg/m 3 ,排放量为 0.0027t/a,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小。废气处理措施可行。

(2 )废水

生活污水年产生量为 144m3/a, 评价要求: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专人清理用于周边农肥。

(3 )固废

冲压机下料工序中产生边角料约 15t/a,检验工序中产生不合格品约 1t/a,废包装桶约 1t/a, 评价要求: 集中收集于固 废库 内,定期外售 处理 。生活垃圾产生量 4.5t/a, 评价要求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拉走处理, 不外排。

(4 )噪声

工程噪声源主要冲压机等械设备产生的噪声。针对不同的噪声特性及设备条件工程采用室内布置和加装减震基础等噪声防治措施加以控制。通过距离衰减后,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 类标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