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博爱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2月6日拟作出博爱县下岭后村采石场年加工25万吨建筑石料项目环评批复决定的公示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06   浏览: 人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博爱县下岭后村采石场年加工25万吨建筑石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事项服务科。公示期为2019年12月6日-2019年12月12日。

联系电话:0391-8660182            

联 系 人:徐向阳  吴 静

通讯地址:博爱县团结路环保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2月6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加工25万吨建筑石料项目

博爱县寨豁乡下岭后村西

博爱县下岭后村采石场

湖北黄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博爱县下岭后村采石场年加工 25 万吨建筑石料项项目,北侧临山地,北侧390m处为东怕沟村;西北侧325m处为西怕沟村、东北侧570m处为下岭后村;西侧临道路;南侧临道路;东侧临空地,东侧250m处为博爱县下岭后村采石场。原料依次经过上料、破碎、输送、筛分,

成为成品,入库待售。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装卸及堆场产生的颗粒物;破碎产生的颗粒物;筛分产生的颗粒物;皮带输送及下料转运产生的颗粒物、运输车辆道路扬尘。项目拟在原料给料口上方安装集气罩,然后颗粒物收集后通过单独的 1 套两级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项目在生产车间上方安装雾化喷淋装置;颚式破碎机和锤式破碎机均置于地下密闭并在上方设置吸尘管道,筛分机置于地上进行全密闭处理并设置吸尘管道,管道收集颗粒物经一套两级袋式除尘器处理;筛分后物料采用传送带进行输送,要求对传送皮带进行密闭,成品皮带下料处设置软布袋连接,不同成品堆放不同区域,并在上方设置雾化喷淋头,装卸时设置雾炮。经预测分析项目有组织和无组织粉尘排放情况均能够满足《焦作市 2019 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焦环攻坚办[2019]76 号文)排放限值要求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项目营运期的废气经采取合理有效处置措施后,均能够达标排放,不需设置大气

防护距离,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不会对周边大气环境造成明显不利影响。

(2)废水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喷淋用水,厂区内地面洒水、抑尘用水,车轮清洗用水和员工生活用水。喷淋用水由产品带走,不外排;厂区内地面洒水、抑尘用水全部挥发,不外排;车轮清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仅定期补充。则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废水。项目生活用水量为 0.64m 3 /d(192m 3 /a),排放系数取 0.8,则生活废水产生量0.512m 3 /d(153.6m 3 /a),该部分废水经企业自建的化粪池(6m 3 )处理后,定期清运用于肥田。该项目采取并落实环保措施后,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高噪声设备主要是锤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筛分机、风机、输送皮带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针对高噪声设备,建设单位通过采取安装减振基础、合理布置设备位置,并在高噪声区域设置隔声墙等降噪措施后,项目所在各厂界噪声贡献值分别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

该项目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沉淀池底泥、职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和设备润滑产生的废机油和废润滑油。本项目营运期袋式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中收集后于固废暂存区(50m 2 )暂存后定期回用于生

产;沉淀池底泥经沉淀收集后作为铺路材料使用,不随意外排;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危险废物废液压油和废机油经 1 处 10m 3 的危废暂存间(要求防风、防晒、防雨、防渗漏),并设置 4 个专门铁桶对液压油和润滑油进行盛装,集中收集,定期交由具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