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安全-->安全信息
县领导调研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2-04   浏览: 人次

2月2日,县领导调研组到新世纪生活广场、医药公司防疫物资储备库、沁园春饭店、水利局小区、铭源新城和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调研指导春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指出,春节将至,人流物流频繁,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能放松。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稳定市场秩序。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货源充足、渠道畅通、商品丰富,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强化食品进货渠道、储存管理、经营销售全过程管控,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全面排查管控。各乡镇(街道)要全力以赴把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既要严把政策,严格程序,认真落实国家明确规定的管控措施,坚决禁止层层加码,又要妥善安置、关心关爱返乡人员工作生活。三是要强化行业监管。市场监管、商务、文旅、卫健、交通等行业部门要加强对超市、影院、餐饮、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和冷链食品运输、储存、加工等各环节管理,严抓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实现精准防控;卫健、公安、各乡镇(街道)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开展各类防控队伍的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关键时刻能够迅速行动,科学应对,果断处置。四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乡镇(街道)、机关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尽心尽责,协调联动,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