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23-01-05   浏览: 人次

1月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殿宇指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坚决打好打赢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既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使命所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用保质量解民之所盼。提

二要坚持综合施策,做到精准发力。突出保供保质。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的技术指导和质量帮扶,支持其增产扩容,开足马力生产。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引导其优化货源供给、扩展销售渠道、确保质量安全。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全链条全环节,严查重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不正当竞争、发布虚假广告、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违法行为。坚持综合监管。统筹执法稽查、价格监督、药品监管等执法力量,加强信息共享,凝聚监管合力。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努力实现防疫效应、法制效应、社会效应相统一。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企业主体责任、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引导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实现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发展。提升监管效能。要把监测分析、日常巡查、投诉举报作为发现违法线索的重要途径,综合运用日常巡查、价格监测、广告监测、网络交易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构建“监测—分析—查处—帮扶”的工作模式。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责,制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会商,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聚焦日常工作成效、报送数据信息、查办案件数量质量、宣传发动情况等,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要构建共治格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大力宣传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成效,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切实凝聚全社会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军通报了近期涉疫医药用品监管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对涉疫药品、医疗器械有关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