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科技计划管理-->立项信息
关于开展第四批河南省星创天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1   浏览: 人次

各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河南省星创天地建设实施细则》(豫科〔2018〕197号),决定组织开展第四批河南省星创天地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其他社会组织,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二)具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立足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有较明确的技术依托单位,形成一批适用的标准化的农业技术成果包,加快科技成果向农村转移转化;促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促进农村产业融合与新型城镇化的有机结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具备良好的行业资源和全要素融合,具备“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交易、交流、宣传、协作等,促进农村创业的便利化和信息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四)具有较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线下平台)。有创新创业示范场地、种植养殖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创意创业空间、开放式办公场所、研发和检验测试、技术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免费或低成本供创业者使用。
  (五)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有一支结构合理、熟悉产业、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创业服务团队和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加强科学普及,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六)具有良好的政策保障。地方政府要加大对“星创天地”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制定完善个性化的财税、金融、工商、知识产权和土地流转等支持政策;鼓励探索投融资模式创新,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孵化初创企业。
  (七)具有一定数量的创客聚集和创业企业入驻。运营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二、申报要求
  (一)优先支持在贫困县建设星创天地,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优先支持产业带动能力强、创业培育孵化水平高、带动农民脱贫增收效果好的星创天地建设。
  (二)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填报《星创天地申请书》和《星创天地基本信息表》,主管部门严格审核把关,正式行文推荐。将《星创天地申请书》和《星创天地基本信息表》及“星创天地”推荐汇总表,于3月27日前报送至省科技厅农村处邮箱。
  联系人:马富举
  联系电话:0371-65952818
  邮箱:hnskjtncc@163.com

 

2020年3月1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