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科技计划管理-->验收情况
博爱县首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出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5   浏览: 人次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示了工信部审核通过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博爱县金鑫恒拓企业入选,系我县首家上榜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今年,焦作博爱金鑫恒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有引智借智之心,却苦于寻才无门。博爱县科技工信局主动服务,牵线搭桥,助力该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确定新课题、新项目,共同研发符合行业前沿需求的新产品。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企业每年新增产值6500万元,利税4000万元,目前提供就业岗位150个,项目经济效益好,回收期短,见效快。

 

 

今年以来,博爱县产业转型升级跨入快车道,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的优势效应日益突出,今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8亿元,同比增长8.8%,居全市第2位,高于全市增速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3.4个百分点。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8.9%,居全市第2位。

博爱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理念,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创新实施“四到四帮”工作法,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千方百计解难题、提效能、办实事,坚定了企业家扎根博爱、干事创业的信心,推动了县域经济“成高原”。同时,该县通过有针对性地抓落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推动政策精准落地,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避免政策和资金“空转”,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