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旅游专题
我县通过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评审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2-28   浏览: 人次

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办公示了2018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名单,拟认定我县为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验收组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忠伟,副县长张沁峰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县南朱营村、天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屯村、博农乳业、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蒲公英庄园、小底村、玄坛庙村、江岭村、博爱人家等地。通过查看现场、走访群众、观看汇报片等方式,对我县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民宿发展及旅游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检查。专家组对我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旅游扶贫工作站位高、有特色、有亮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旅游扶贫模式值得总结和推广。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责任、整改、政策、产业、统筹、作风”六大关键点,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我县旅游业总收入占本地GDP比重19%、就业人口中旅游从业人员达到25%、旅游带动脱贫人数占本县脱贫人数17.2%,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村6个。(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