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旅游专题
陈泓调研我县城建文旅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9   浏览: 人次

 

7月6日,县委书记陈泓调研我县城建文旅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副县长吉长城陪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农行家属院、高铁站前广场、太焦高铁安置小区、西部旅游环线、静脉产业园、下水磨村,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土地复垦等项目建设情况,就项目建设进度等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泓指出,一要增强认识、提升站位,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清醒的认识到,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是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支撑,事关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相关单位要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着眼群众期盼、顺应群众需求,合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二要分析问题、查找不足,补齐城市发展短板。目前我县城建文旅工作还存在着资金平衡压力大、特色项目招引弱、城市发展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分析问题、查找差距,补齐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三要强化措施、统筹规划,夯实城建项目基础。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统筹考虑全县工业、城建、民生等事业项目建设需求,科学制定指标体系,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加强土地要素保障,提升供地工作效率水平,为今后全县城乡协调发展预留充足的空间。要加大项目谋划。站位发展全局,按照“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将县委重点工作的安排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有机结合起来,谋划一些既能解决实际问题,又有社会效果的项目。要强化资金争取。资金保障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关键支撑,要通过对外、对上两条线争取各类资金,推动城建文旅项目建设。四要敢于担当、奋力进取,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面貌提升,在质量、环保、安全等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持续有力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保障按期完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要突出重点、力克难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做好常态管理,高水平抓好城市管理,切实增强城市管理实效,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要抓实盲点治理,扎实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加大城区排污综合整治,全面实施截污纳管工程,有效改善城区水质;加快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建筑垃圾处理项目等工程,建设一批民生项目,进一步创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要抓严违法监管,采取得力措施,坚决纠正各种违法行为,尤其是要严厉打击双违建筑,下真功夫、硬功夫,确保城市建设健康发展。

 

 

陈泓最后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克难攻坚、勇于争先创优,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建设好各项城市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的城市品牌和形象,推动博爱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