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旅游专题
陈泓调研河道防溺水、旅游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01   浏览: 人次

 

5月1日,县委书记陈泓实地调研河道防溺水、旅游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副县长丁艾香、吉长城陪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磨头镇丹河入沁口、孝敬镇沁河小岩险工段、金城乡沁河白马沟险工段调研河道防溺水工作。陈泓询问了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着力宣传防溺水工作,通过短信、村广播、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要着眼重点人群,政府、社会、学校要形成三位一体合力,坚持综合施策,加强部门联动,对学生、家长,特别是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和自觉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要着力重点区域,在河流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河长制巡河工作不间断,筑牢安全防线;要彻底排查辖区内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对事故多发、易发、重点时段实现日常巡查全覆盖,全方位做好防溺水工作。

 

 

随后,陈泓一行来到青天河景区,实地查看景区设施安全运营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五一节期间景区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县各景区景点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各种预案准备;要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加强应急技能和能力培训;要加强溺水事故的防范,切实保障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人身安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督导检查、联合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真正实现全县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