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
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会召开 博爱县“电商模式”获赞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7-27   浏览: 人次

7月26日上午,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朱俊、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省供销社副主任孙新德、省农业厅总经济师丁心奎、副市长牛炎平以及来自省内各省辖市相关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衣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焦作市把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助力全面小康的创新举措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路径,坚持党政主导,成立市电商扶贫领导小组,编制规划、建立制度,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筑牢支撑平台,加快电商孵育、营销、物流等平台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深入推进“电商+”,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脱贫攻坚;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技能培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走出了一条利用电商促农增收、助农脱贫的新路子。下一步,焦作市将认真学习各地经验,不断探索创新,真正使电商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带动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张延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积极推广电商扶贫的成功经验。全省电商扶贫战线要认真学习各地在压实责任、创新模式、带动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电商扶贫工作水平。二要清醒认识、客观研判我省电商扶贫面临的形势。当前还存在重视不够、推进缓慢等问题,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打好电商扶贫这场硬仗。三要争分夺秒、不折不扣落实好电商扶贫重点工作。围绕增收减贫,抓好农村产品上行、培训就业、服务保障。四要统筹协调、凝心聚力打好电商扶贫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政策支持、宣传引导,确保实效。

曹德荣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商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产销对接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推动河南电商扶贫再上新台阶。

会上,博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就“电商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博爱县电商大厦(电子商务产业园)、马营村澡巾布电商扶贫基地、寨豁乡博爱人家电商扶贫服务站、焦作市佳怡家家具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