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
县委书记张建调研电子商务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1-05   浏览: 人次

 

1月3日,县委书记张建对我县电子商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旭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贵红等陪同。

张建一行先后来到维多维康种植合作社、上海然酷食品公司、博爱县公共仓储配送中心、老沙家丸子直营店和马营澡巾布扶贫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人员的具体介绍,了解今年我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发展情况,倾听大家对电子商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电商大厦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强调,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县的电子商务工作基础越来越扎实,活动逐渐丰富,效果日益明显,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产品集聚效应更强。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以下短板:一是危机感不强,对于博爱电商发展面临的危机感认识的不够、分析的不够、把握的不够,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二是太“平”了,缺少爆力爆点,没有能够拿出的亮点。三是“散”,缺乏合力,企业市场主体应该在技术、品牌、原料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个性化方面开展竞争。

张建要求,一是我们要始终站位到电商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要重点解决好人的发展和收入贡献这两方面问题。二是要深入研究四个方面,即效果点、引爆点、拖累点和标志点。三是希望博爱电商要在头脑清醒中发力奔跑,牢牢把握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战略支撑的定位,力争进入全国县域电商的第一方阵。(来源:县电商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