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
电商赋能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商务局    时间:2022-09-02   浏览: 人次

为提高电子商务富农兴业能力,跑出博爱乡村振兴加速度。8月1日,县商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博爱县电商示范县讲座+帮扶政策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村村干部的培训,增强电商意识和提高电商技能应用能力,破解农产品难卖困局,助力产业振兴,打通“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通道,带动更多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在开班仪式上,对“2022年‘博爱七贤’杯消夏助农惠企抖视频大赛”进行了颁奖典礼,目的是希望通过牵线网络达人和村集体经济,通过达人的助力,更好的拓展“一村一品”的销售渠道,更快的让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带头示范主动学,结合实战干中学,争当农村电商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不仅要自己运用电商,还要积极支持村级企业发展电商,积极引导群众利用电商,不断壮大农村电商产业。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推动农村电商与群众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健康医疗、社会公共服务等相融合,更好地解决民生难点问题,更好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会议要求,商务部门要继续发挥电商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下大力气做好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农产品上行体系、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体系和区域品牌打造提升体系等各项工作任务。也希望全县的网络达人和驻村书记携起手来,全力助推农特产品上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献言献策、添光增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